经济管理学院举办“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交流会

    2021年10月14日 14:46   

           2021年10月1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邀请潍坊医学院管理学院郭健美副教授到校,进行主题为“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的交流研讨会。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王平、副院长孙一力、经济管理学部教学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朱秀梅及经济管理学院各专业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参加本次交流研讨活动。本次交流会旨在通过探讨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的相关问题,加强教师对专业与课程建设的全面理解,并以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为契机推进课程改革、提升教师教育教学水平。

            “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的主阵地在讲台”,这是郭教授的主要建设观点,并没有直接从政策、方案等方面去解读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而是从教育教学水平这最根本、最基础落脚点,力图进行自下而上的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郭教授结合自身教学实践中CBL、PBL教学方法的运用,强调课堂建设的重要性,将课堂的建设内化为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的最重要一环。将原有的推动力变为驱动力的这种做法,颠覆了我们对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自上而下推广建设的传统认知,让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从课堂开始产生原始驱动力,推动教学改革的进程。

           本次交流会现场气氛活跃,郭教授同与会教师进行深入交流。部分教师分享了自己的课堂经验,同时也提出了自己在课堂教学中的疑惑与不解,郭教授用自身经验为老师们答疑解惑。通过此次交流会,与会教师受益良多,对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有了全面正确的理解。也希望经济管理学院可以把此次交流会作为契机,在一流专业与课程建设的道路上继续迈进。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课题研究成果获省领导肯定性批示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行多种形式的“线上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