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 砥砺奋进 筑梦前行|经济管理学院“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2019年12月14日 16:44   

    今天,

    2019年12月13日,

    是第六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也是南京大屠杀82周年祭,

    82年来,曾经的苦难和血泪,

    不敢忘,也不能忘。

    民族之殇

    尽管灰暗,

    但却是最真最痛的历史;

    尽管沉重,

    但却是必须永远铭记的真相。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为了缅怀南京大屠杀的无辜死难者,让同学们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纪念活动。教育同学们缅怀过去、铭记历史;鼓励大家拥抱和平、奋发自强。本次活动由青马学员刘璐主持,参与人员为经济管理学院全体学生干部以及青马班全体学员。

    经济管理学院学子庄严肃立,在主持人刘璐的带领下,庄严宣誓:“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珍爱和平,勇于担当,奋发图强,立志复兴,砥砺前行,圆梦中华!”。铿锵有力的话语凝聚着民辱,充满着悲痛,也告诫我们要继往开来,永志不忘,令人警醒,发人深思。

    今年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设立的第6年。6年来,国家公祭日以一段悲壮历史的复原与定格,缅怀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及所有在日本军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被杀戮的死难同胞,缅怀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付出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6年来,国家公祭日以国家名义强化“国家记忆”,激发我国人民的爱国热情,凝聚民族复兴的伟大力量。

    公祭仪式上,全场成员肃立默哀,悼念南京大屠杀中的死难者和所有在抗战中壮烈牺牲的抗战先烈、死难同胞。

    开展“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铭记国家公祭日的时间、意义,铭记历史,让参加纪念活动的学生从中受到教育、得到启迪,进一步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校园精神文明建设。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重温了那段屈辱史,明白了设立国家公祭日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一定要铭记历史、勿忘国殇,在伟大祖国复兴的道路上不忘初心,发愤图强,披荆斩棘,砥砺前行!

    伤的疤痕可以随着时间的流逝而结痂,但深入骨血的记忆却永远也无法忘记,愿战争苦痛永不再来,和平之花永不凋零

    青年学子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勇担时代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上一条:三看三比|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五讲”新课堂,理论宣讲走新更走心 下一条:学生骨干(组织)培训|再聚力量,助力续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