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硝烟的战争

    2019年12月14日 16:36   

    12月12日,经济管理学院在圆形报告厅举行题为《没有硝烟的战争》意识形态专题讲座,经管学院学生骨干参加,党支部副书记于建春主讲。

    于建春围绕意识形态斗争的由来与演变、我国当前面临的意识形态渗透挑战、 大学生要读懂中国故事等内容进行讲解。

    你所站立的那个地方,正是你的中国。你怎么样,中国便怎么样。你是什么,中国便是什么。你有光明,中国便不再黑暗。青年大学生必须担起责任,当好主力,在抵制西方意识形态渗透方面不能当“绅士”,而要当好“战士”,要认清中国国情,读懂中国故事,做一个中国人。

    在当下,世界范围不同价值观念和制度模式的较量依然激烈,美国等西方国家加紧对我国策动“颜色革命”,加紧实施网络“文化冷战”和“政治转基因”。所有这些,都要求我们大学生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忧患意识,无论身处何方,都要时刻不忘自己代表着中国,旗帜鲜明地批驳各种错误思潮,不能当沉默的大多数,要用自己的言行为中国形象加分。

    讲座结束后,经管学院学生会号召大家:新时代,青青校园焕发新活力,莘莘学子展现新气象。我们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当好新时代潍科青年,从讲政治的高度自觉维护安全稳定大局,为应用型特色名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条:学生骨干(组织)培训|再聚力量,助力续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