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结业、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2021年度第二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典礼

    2021年10月21日 21:17   

       为持续推进青年马克思培养工程,用新时代新思想来武装教育青年学生,坚定学生干部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论信念。10月19日晚,经济管理学院特此召开“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结业、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暨2021年度第二批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典礼”。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刘波、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孙晓庆、经济管理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春玉出席会议。各入党积极分子及学生干部180余人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国歌的旋律中本次大会拉开了序幕。大会中,首先进行了青年马克思主义培训班(以下简称青马班)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中进行的项目有三项,分别为第一期青马班学生总结发言、两届青马班交接仪式和第二届青马班班长代表发言。

       在此之中,第一期青马班班长陈克玺同学做了班级结业总结。陈克玺同学表示感谢青马班的培养,在培训中学习到的东西他将受益终生。同时也将积极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不负时代重任的文明大学生。

       在之后的交接仪式上,首先由第二期青马班班主任王春玉书记宣读第二期班委会名单,之后第一期青马班班长陈克玺同学向第二期青马班班长张珊同学进行了青马班授旗仪式。最后由张珊同学进行了代表发言。张珊同学表示将学习党,紧跟党,以身作则,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知识,并将积极参加校内外各项活动,将理论运用于实际。

       在青马班开班典礼结束后,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开班典礼正式开始。孙晓庆副书记宣读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通知,并指出了今后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目标、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随后刘波书记进行了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次培训,刘波书记主要对中共党史进行了讲述,同在场积极分子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征程。

       会议最后,在场主持人宣布本次开班仪式结束。希望通过本次开班仪式,凝聚各入党积极分子力量,提高各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史,学习马克思主义的意识,后续将陆续开展培训活动。


    上一条:三看三比|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