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班”学员到宏源酒厂、三宝葫芦艺术馆领略中华传统文化魅力

    2019年12月05日 21:14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中华传统文化,11月27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培训班学员到宏源酒厂、三宝萌芦艺术馆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进入宏源酒厂,工作人员首先带领青马班学员参观了宏源酒业公司的酿酒基地。

    在酒窖中,学员们看到了一坛坛酿造年份不同的酒,这些储存了十至三十年不等的酒在岁月的积淀中也变得浓郁而醇香。

    在稻皮库和粮食库,学员们看到了酿酒用的高粱、小麦等原材料,“高粱香、大米净、糯米柔、小麦醇、玉米甜”,每一种酒都融合了多种粮食的精华。

    在原酒生产车间,青马班学员们看到了酒曲、参观了发酵池,同时亲眼见证了人工蒸酒的全过程。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学员们还品尝了师傅们刚酿制的新酒。

    工作人员为学员们讲述了宏源酒厂的发展历程,带领学员们参观了整个生产基地,并对白酒的酿造过程细心讲解,特别是对宏源酒业的原料提供、生产管理、经营范围、销售利润、经营范围等情况进行了系统地说明,对学员的疑问也现场给予了解答。

    一张张老照片、一瓶瓶老酒、无不浸润着古朴的文化气息,使学员们感受到酒文化的魅力。

    宏源酒厂参观接近尾声,青马班学员们来到充满历史文化底蕴的“乡村记忆馆”。乡村记忆馆以时间为脉,分为历史沿革、乡土特产、峥嵘岁月、农耕履痕、民生嬗变等展示内容,每一部分都配有文字资料和实物展示。一段段文字讲述着村庄沧桑的历史,一件件实物承载着几代人难忘的记忆。走进馆内,仿佛步入了时光隧道,一览侯村数百年的发展变迁。

     

     


    “青马班”学院赴宏源酒厂的社会实践活动,使青马班学员们了解了酒的酿造全过程,既感受到了中国博大精深的酒文化,又学习了酒知识。

    宏源酒厂参观完毕,青马班学员来到三宝葫芦艺术馆——葫芦世家参加社会实践活动。

     

    上一条: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经济管理学院班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四史”分享会正式启动 下一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坚定理想信念,担当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