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班|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期“青马班”学员代表接受红色教育

    2019年12月05日 15:36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激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做事热情,经济管理学院党员教师以及第一期青马班学员代表于11月13日来到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陈列馆进行参观学习。学习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在路上,大家放声高歌《我和我的祖国》、《国家》等,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对祖国美好明天的祝福。


     

     

    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陈列馆,该馆座落在寿光市双王城生态经济园区,毗邻山东(寿光)农村干部学院、巨淀湖风景区,于2019年5月正式落成。陈列馆展陈面积3100平方米,共有两层六个展厅,真实再现了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的全过程,图文并茂、翔实完整地记述描绘了寿光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进行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史和起义部队南征北战英勇杀敌的光辉战斗历程。


     

     

    进入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陈列馆,讲解员首先为我们讲述了寿光人民的革命发展历程。序厅的群雕向我们再现了在民族危亡之际,寿光人民在党的领导下,众志成城、前赴后继,为国家独立、民族解放而浴血奋战。在这片土地上诞生的八支队以党旗为引领,怀揣着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驰骋沙场,南征北战,为夺取抗日战争胜利和建立新中国立下了赫赫战功。是先烈们的热血让国旗更红,先烈们的壮举让祖国屹立,所以我们要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忘缅怀先烈。

     


     

    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探索出了一条适合国家发展的道路,我们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参观结束后,老师们、同学们在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陈列馆前拍照留念。


     

     

    此次参观牛头镇抗日武装起义陈列馆的活动,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表现,让青马班成员在参观中重温革命历史、感受革命传统、砥砺理想信念。在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各类红色文化阵地成为青马班成员了解党的历史、加强党性锻炼的重要场所,成为广大群众增强爱国情感、培育民族精神的重要阵地,成为青少年学习革命传统、陶冶道德情操的重要课堂。

    上一条: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坚定理想信念,担当复兴大任,争做时代新人 下一条:青马班|关于举办经济管理学院首期“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