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相关主题辩论赛落下帷幕

    2021年10月29日 14:30   

            “创新成就未来,创业改变命运”。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发展,社会变化日新月异,青年人必须思辨。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部特此举办了有关“创新创业”话题的辩论赛,比赛于10月28日晚落下帷幕。

            辩论赛开始,围绕着“大学生创新创业是利大于弊还是弊大于利”的论题展开论证。正方代表队从创业培养大学生实践能力,学校、国家给予政策资金支持,大学期间有热情有活力进行论证说明,认为大学生应把握好机会,在大学期间开展创新创业。反方代表队从大学生资金经验不足、如何调节老师同学关系、大学生主要任务赢放在学习方面进行论证说明,认为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应认真学习,开展创新创业危险系数较高,进行创新创业弊端较大。双方论证环环相扣,紧密严谨,论据充足,论点明确,不分伯仲。展现了良好的辩论技巧与辩证思维。

            通过本次比赛,锻炼了学生的善言思辨能力,促进了学生参与创新创业活动的积极性,加强了思想层面的交流,增强了分析问题的能力,活跃校内文化氛围,丰富了学生校园文化生活。

            最后,也希望同学们能够踊跃参与创新创业的相关活动。未来是属于这一代青年人的,希望当代大学生紧跟国家实事,把握机遇。肩负时代重任的当代学子要勇于创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突破,要有真才实学,把心沉下去,脚踏实地,在真刀真枪的实干中成就一番事业。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排球联赛 下一条:浓浓深情,生生不息——经管重阳节手抄报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