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3.21健康心理 良好睡眠”线上心理沙龙活动

    2022年03月22日 10:35   

             3月21日是世界睡眠日,由国际精神卫生和神经科学基金会在2001年发起,并在2003年由中国睡眠研究会正式引入中国。为更好关爱和支持学生心理健康和健康成长,提高大学生对睡眠重要性和睡眠质量的关注,同时缓解同学们封校期间的心理封闭和紧张情绪,帮助同学们做好心理调整,减少心理健康问题的发生,经济管理学院于3月21日开展了“321健康心理 良好睡眠”线上心理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首先通过观看《世界睡眠日》主题宣传视频的形式,让他们了解睡眠的重要性和睡眠的相关知识,其次通过线上交流的方式,以视频或音频的形式,分享自己的睡眠小技巧和同学们在封校期间内遇到的感人的或者有趣的小故事,表达每个人心中的积极乐观的心态,每段视频尽量控制在3-5分钟,并且内容原创,积极健康,最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自己会更关注自己的睡眠问题,同时注意心理健康,传递正能量

       通过开展这次活动,相信同学们能对睡眠有一个更多面,更深刻,更积极的看法,能够缓解因为封校造成的焦躁不安的内心,使心理适应能力有一个更好的提高,使自己心态能够更加积极,也能更加自如的给自己安排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改善睡眠首先应该从改善心理健康开始。处理好担心、焦虑情绪,带着一份平和的心境更易入睡。让我们一起重视睡眠,关爱自己。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悦动五月,跃动青春”心理健康节素质拓展活动 下一条: “三看三比”||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