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看三比”||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会

    2022年03月11日 07:36   

    随着“三看三比”作风竞赛的开展,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确保我院学生身心健康,2022年3月9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E12教学楼302室,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由我院心理辅导老师褚雪主讲,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于江学、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心理委员参加。

        培训中,褚雪老师结合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现阶段大学生心理发展特点、心理困难学生外在行为表现及危机干预工作流程,强调在与学生的日常谈话中,应充分倾听,共情感受,挖掘学生内在力量。褚雪老师言简意赅,深入浅出,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针对性。于江学副书记要求各位老师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努力成为学生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将所学融入到日常实际工作中,深入学生开展学生谈心谈话活动,采取有效的干预措施,把心理育人工作落到实处,帮助大学生走出心理困境,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

       教书育人,从“心”开始,本次专题培训会,促进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发展,增强了对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分析与研判的能力,扎实推进我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开展“3.21健康心理 良好睡眠”线上心理沙龙活动 下一条:“我的青春要健康”主题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