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武动青春”大学生武术展演活动

    2022年06月08日 08:51   

           武术是中华文化的瑰宝,具有强身健体、锤炼精神、提升意志的重要作用。为了传承中华武术精神,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繁荣校园文化生活,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武术展演活动。

           活动开始后,展演同学首先进行了基本功练习与相关准备活动,展演中,活力四射的武术给我们展现了大学生的青春风采,精彩的武术展演将全场的气氛带动起来。五步拳、散打等分项先后进行展演。在五步拳分项上,各成员排成方队进行整齐的五步拳展示,伴随曲子,整齐划一。在散打分项上,参加成员围成圆圈一组两人进行精彩的散打展示,精彩的展演活动彰显了中华民族灿烂文化的绚丽瑰宝——武术,充分展示武术的魅力,推动了传统武术文化传播。

           通过本次活动,加深了广大青年学子对传承好、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知,有利于拓宽学生视野,发展学生课外兴趣,传承“精武艺、铸武魂、重武德"传统武术精神。

    上一条:淄博市 2022 年选调生考察预告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开展“童心未泯 青春飞扬”六一线上主题歌会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