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调研|经济管理学院产业调研

    2019年12月05日 16:10   

    为进一步了解周边地区产业发展情况,搭建政校行企协同创新平台,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提高我校主动服务社会能力,2019年11月14日,经济管理学院组建了两支调研队伍,由经济管理学院副书记李建刚及教学副院长朱秀梅、副书记于建春带队,分别赴潍坊和东营开展了产业发展调研活动。

    调研组结合经济管理学院专业及行业特色,从中小企业、金融机构、会计师事务分别选取了调研对象,定点调研了山东大王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潍坊分行、潍坊市禾润会计师事务所三家企业,随机调研了东营科技职业学院、东营瑞亚特汽车配件有限公司等校企部门,与实习、毕业的相关专业学生进行座谈。了解了产业在周边地区的布局、现有企业发展现状、技术与装备水平、生产规模、重点产品、人才需求,以及当前所面临的困难和发展机遇等。

    通过本次调研活动,调研组获取了许多一手的数据材料,为下一步改进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重要参考,也期望能在提质增效、新旧动能转换、供给侧改革等方面存在问题,提出产业发展方向和解决问题的工作措施,促进地方产业优化升级。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行“抓教风,促学风”教学工作会议暨教学成果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