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服务不打烊、线上答疑解生忧——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线上答疑会

    2022年04月15日 08:07   

    为进一步推进经济管理学院本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落实毕业生就业工作职责,经济管理学院于2022412日、13日分别举行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及2022届毕业生就业线上答疑会。经济管理学院分管就业副书记于江学主持会议,并就现阶段我系毕业生就业现状提出相关可行性对策和建议。

       首先,明确就业工作导向、提高就业工作成效、落实就业工作职责。结合我系本届毕业生“就业人数多、专业涉猎广、班级设置散”等现实情况,在充分了解目前就业现状和工作重点后,提出就业工作“层层递推、分级提升”的原则,并结合我系专业及学情特点制定本学期就业工作目标,并纳入相应工作考核;

       其次,严格执行毕业生就业工作“四不准”规定,把就业工作常态化、持续化和全程化,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中落实、课程内贯穿,真正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实践精准帮扶的作用,同时积极引导毕业生为区域经济发展服务、提升高校服务地区经济的职能;

       第三,针对我系毕业生在山东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使用中存在的不规范、不严谨、不科学等情况,我系利用腾讯会议等平台,举行毕业生线上答疑暨省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使用专项培训,进一步提高毕业生就业操作规范、提升就业成效、助力就业工作的顺利开展。

       通过本次毕业生就业调度会和线上答疑,不仅明确了系部就业工作的重点,同时对于加强就业精准帮扶、解决就业难题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上一条:三看三比在行动|经济管理学院:党建引领凝聚合力 多措并举促进就业 下一条:三看三比|经济管理学院开展青马工程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