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经管一周新闻速览

    2019年12月06日 10:11   

    短暂的一周又过去了
    本周都有哪些校园新闻呢
    快随经小管一起看看


    经管一周要闻

    11月25日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荣获“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山东省省赛的特等奖和国赛的一等奖,指导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11月25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导师工作会议暨第二次培训会

    11月25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院长书记接待日”活动

    11月25日经济管理学院健康心理部举办“朋辈宣讲”避孕流产专题讲座

    11月26日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新时代财务人员的转型及培养”讲座

    11月27日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崔月霞主任对考研学生进行考研励志及考前指导

    11月27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培训班学员到宏源酒厂、三宝萌芦艺术馆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11月28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优秀班级评选活动

    11月29日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1、经济管理学院学生荣获“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山东省省赛的特等奖和国赛的一等奖,指导老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彭俊山获得山东省第二届、第三届“福斯特杯”大学生会计税务技能大赛山东省一等奖;“学创杯”2019年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山东省省赛特等奖,第六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的一等奖;山东省第三届“福斯特杯”大学生会计税务技能大赛本科组第一名。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郭毓获得“学创杯”2019年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山东省省赛获得特等奖,“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获得全国一等奖。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李孝龙获得“学创杯”省赛获得特等奖,第六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全国一等奖。

    经济管理学院指导教师齐素红获得山东省第三届“福斯特杯”大学生会计税务技能大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学创杯”2019年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山东省省赛获得“最佳指导教师”称号,第六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经济管理学院指导教师李素霞获得“学创杯”2019年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山东省省赛“最佳指导教师”称号,第六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全国总决赛“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2、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召开导师工作会议暨第二次培训会

    为更进一步提高育人质量,增强导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11月25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于209会议室召开经济管理学院导师工作会议暨第二次培训会,参加会议的有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兴军,副院长朱秀梅,副书记于建春以及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导师。


    3、经济管理学院开展“院长书记接待日”活动

    为搭建学生与学院交流沟通的平台,切实维护和保障学生正当权益,帮助学生解决日常生活、学习等方面的问题,共同营造良好的教学环境,11月25日晚,经济管理学院以座谈会形式开展了“院长书记接待日”活动,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赵兴军、副院长朱秀梅与学生代表们面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认真听取并详细解答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此次活动由党支部副书记于建春主持。


    4、经济管理学院健康心理部举办“朋辈宣讲”避孕流产专题讲座

    当今社会, 随着人们性观念的改变,年轻人初次性行为提前已成为普遍趋势,同时未婚女性意外妊娠以及流产率、重复流产率也居高不下。为此经理管理学院健康心理部在2019年11月25日举办“朋辈宣讲”避孕流产专题讲座。


    5、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新时代财务人员的转型及培养”讲座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企事业单位对财会人员的要求越来越高,为了进一步提高我系相关专业学生对财会实务工作的了解,加快财务职能能力转型与培养,11月2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特别邀请厦门科云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山东区域副总经理徐文锋为我系财务管理及会计专业学生举办了“新时代财务人员的转型及培养”讲座。

     

    6、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崔月霞主任对考研学生进行考研励志及考前指导

    为进一步激发学生的考研热情,帮助同学们树立考研信心,11月27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邀请崔月霞主任于522教室对考研学生进行考研励志及考前指导。


    7、经济管理学院组织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培训班学员到宏源酒厂、三宝萌芦艺术馆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习中华传统文化,11月27日,经济管理学院组织第一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工程”培训班学员到宏源酒厂、三宝萌芦艺术馆领略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8、经济管理学院开展“优秀班级评选”活动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增强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经济管理学院从第十二周开始,每周评选优秀班级并颁发流动红旗。此项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共41个班级参与其中,根据各班每周量化排名进行颁奖。

    9、经济管理学院开展文明宿舍评比活动

    为了营造良好的住宿生活环境,经济管理学院组织了 “创建文明优秀宿舍,营造浓厚学习氛围 ”优秀宿舍评选活动。经济管理学院党支部副书记于建春、团总支书记王春玉、各辅导员老师及社区志愿服务队参与此次评选活动。

    本周的新闻回顾就到这里啦

    我们下周再见~

    上一条:升本考研|考研励志及考前指导 下一条:经济管理学院举办“新时代财务人员的转型及培养”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