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学生服务工作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反邪教主题系列活动

    2024年03月28日 21:29   

    为增强青年学生对邪教本质的正确认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提高同学们的反邪教意识,进一步构建和谐、安全校园,经济管理学院于3月27日开展了“学习科学知识,共筑无‘邪’校园”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伊始,辅导员向同学们宣传反邪教知识,用实际案例来说明邪教组织的存在对社会的危害性,并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告诫同学们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崇尚科学,参加合法的社团组织,参与健康向上、有益身心的社会活动。随后辅导员带领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干部,向同学们发放反邪教宣传册。从反邪教的法律法规、如何抵制邪教等方面,介绍了邪教的危害,展示信仰邪教带来的悲惨后果。活动最后,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反邪教宣传视频。视频介绍了反邪教的基本知识、邪教组织的派别、表现形式、组织特征、社会危害等,用事实案例说明邪教组织传播歪理邪说、实施思想控制,使同学们进一步认清了邪教的本质,让“远离邪教,拒绝邪教”的理念深入人心,增强了抵御邪教的免疫力。

    通过此次反邪教讲座活动,让同学们提高警惕,不轻信陌生人和非法组织宣传与诱惑,学会理性思考与判断,不盲目追随和传播邪教知识,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用科学的方法认识和解决问题,深入做好个人防护措施。


    上一条: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反对校园霸凌活动 下一条:学习交流拓思路 博采众长向提升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教师外出学习